close

洗臉是每日的例行公事,不過你洗臉有洗對嗎?

錯誤的清潔方式會導致皮膚果敏、油水失去平衡,反而大量出油,更容易造成痘痘產生!

Man-splashing-water-on-face.jpg

以下是一般人在洗臉時常犯的錯誤:

1.    用髒的手洗臉

當我們的手觸碰門把、電燈開關、手機、鍵盤、鑰石等,手上也帶了不少細菌,如果我們直接用雙手捧水潤濕臉部,細菌很容易轉移到我們臉上。

所以在洗臉前記得先用肥皂將雙手洗乾淨!

2.    用冷水或熱水洗臉

太冷的水會讓毛孔收縮,無法徹底清潔;而太熱的水會帶走過多皮脂、刺激皮脂分泌、讓微血管擴張,導致肌膚過敏、痘痘產生。

建議使用25度左右溫水洗臉,不過也不用帶著溫度計,只要肌膚不會特別感到冰或熱的水溫就可以。

3.    用毛巾擦乾臉

毛巾是細菌的大溫床,因為夠溫暖、夠濕不易乾,再加上浴室比較潮濕,通常陽光照射不到,讓細菌容易快速生長。

將剛洗好的臉用充滿細菌的毛巾擦乾,會讓細菌跑回臉上,建議使用衛生紙或曬乾的毛巾擦乾。

4.    太頻繁洗臉

過度洗臉皮膚會受到過度刺激,甚至導致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肌膚,建議每天早晚洗一次,並在大量流汗後儘洗臉。

 

paul wash face.jpg

正確洗臉步驟,讓你的肌膚乾淨又健康:

1.    將雙手用手工皂洗淨,並以溫涼水濕潤臉部。

2.    按壓3-4次洗顏泡沫於掌心,將細緻綿密的泡泡塗抹於臉部。

3.    用指腹在臉上畫圈按摩一分鐘左右,T字部位跟下巴可以加強按摩,髮際線也要記得清潔。

4.    用溫涼水輕輕沖洗,特別檢查鼻子兩側、眼圈、髮際線、下巴和脖子是否有清潔乾淨。

5.    用衛生紙或曬乾的毛巾輕拍臉部、吸乾水分,切勿摩擦肌膚,導致皮膚過敏。

6.    使用保養品保濕肌膚。

undefined

購買連結:

舒敏洗顏 / 刮鬍泡沫

 

ORIEN'T相關連結:

官網: www.orien-t.tw/

IG : orient_co

FB: ORIEN'T&Co.

YouTube: ORIEN'T

arrow
arrow

    ORIEN'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